英国央行副行长Ramsden表示对负利率持开放态度

  英国央行副行长Dave Ramsden加入了拒绝排除英国实施负利率可能性的决策者行列。

  他在路透社周五发表的采访种表示,对把利率下调至零以下“持开放态度是完全合理的”,但英国央行需要了解起对银行体系的影响。他还呼应了行长Andrew Bailey的说法,称央行正在评估所有工具。

  当被问及英国央行是否可能在6月份扩大债券购买计划时,Ramsden表示,他“肯定不会排除”这种可能性。英国央行在本月早些时候的会议上维持政策不变,但有两位官员投票支持立即加码量化宽松,Bailey暗示他们可以做得更多。

  他还排除购买通胀挂钩债券或期限不超过三年的债券的可能性。

  Ramsden还警告,英国从冠状病毒引发的经济衰退中复苏的速度可能会比英国英国央行上个月公布的假设情景更慢,风险“总体上偏于下行”。

关键词阅读:英国央行 负利率 债券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