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BC Capital:波音将迎“相对较快”反弹 目标价165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波音股价在周四上午一度上涨近8%,此前这家航空航天巨头被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RBC Capital)称为“跑赢大盘”。今年到目前为止,波音股价已经下跌了一半以上,但加拿大皇家银行的迈克尔·艾森(Michael Eisen)却依旧认为,随着飞机出行需求的反弹,波音股价的反弹会“相对较快”。

  众所周知,波音此次受到了冠状病毒大流行的沉重打击,迫使其暂停发放股息、取消CEO薪酬、将股票回购暂停的时间延长、暂停了部分业务,并导致其客户停止了扩张(机队)计划。如今,美国航空公司的旅行需求已经降至接近于零的水平,导致它们削减了大量航班,并停飞了大量飞机。这意味着航司对波音喷气式飞机和备件需求的减少,导致该公司第一季度烧掉47亿美元。

  但加拿大皇家银行的艾森看好全球商业客运量的复苏,他表示“这将引发多年的、达到两位数的需求上升,这会推动波音股价走高”。他还认为,目前遭遇全球停飞的737 MAX将像波音预测的那样,在第三季度重新获得适航认证,这将有助于波音遏制现金消耗速度。

  艾森为波音股票设定的目标价为165美元,意味着即使在周四上涨后,该股仍有15%的上行空间。

  对此,美国媒体The Motley Fool财经博主卢·怀特曼(Lou Whiteman)表示,“考虑到该股已经下跌的深度,我不怀疑波音股票的长期价值,及其相对健康的流动性状况。该股很有可能已经触底,走上了复苏之路。如果要说我不完全同意艾森观点的地方,那就是关于波音复苏的速度”。

  波音公司自己也曾表示,预计客运量需要数年时间才能恢复,该公司首席执行官本月早些时候表示,他认为一家主要的航空公司可能会在今年倒闭。

  波音首席执行官卡尔霍恩此前在公司年度股东大会上说:“我们正处在一个不可预测和快速变化的环境中,很难预测形势何时会稳定下来。届时,商业市场将变得更小,我们客户的需求也将不同。”

  我不赞同这个结论,该公司本身似乎对行业未来的需求采取了保守立场。

  事实是,即使航空业务确实在2020年下半年恢复,并到2021年一直维持加速恢复态势,为度过此次新冠危机而承担了数十亿美元额外债务的航空公司,也更有可能选择将已停飞的飞机带回机队投入服务,而不是积极采购新飞机。这意味着,对飞机售后市场或备件业务有很大敞口的供应商业务复苏将比波音更快。

  在另一方面,自波音737 MAX型客机于2018年起接连发生两起致命事故,导致346人丧生以来,737 MAX飞机在全球遭遇停飞,给波音公司带来严重的资金问题。当前,受新冠疫情影响,全球客运需求不足、大多数飞机停飞,波音的客户正在取消和推迟签约飞机订单,这进一步加剧了波音的财务压力。

  因此,即使波音的股价正在反弹,我现在仍然在航空航天领域看到有更好的买入机会。

关键词阅读:波音 反弹 目标价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