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大跌期间 对冲基金抄底了哪些股票?

  在今年初美国股市遭遇的十多年来最严重的股票暴跌中,对冲基金经理们在买进受冠状病毒沖击的股票时,纷纷涌入那些受益于居家隔离命令的互联网公司。

  RBC Capital Markets根据最新的季度监管文件,在3月底共查阅了342家对冲基金的持仓情况。RBC发现,对冲基金界第一季度的十大新持仓股在2020年的平均表现比市场高出8.4%。

  以下是对冲基金在第一季度抛售潮中持有量增长最快的股票。

  RBC称,对冲基金抢购了亚马逊和微软的股票,与上一季度相比,有24只基金增持了这两家公司的股票。Charter Comminications和Activision Blizzard也是前三个月对冲基金经理买入最多的股票。

  随着对在线购物、有线电视和云计算的需求激增,这些股票一直是受益于社交隔离的热门押註。亚马逊和微软的股价今年分别飙升了37%和17%,引领股市从冠状病毒引发的抛售中復苏。Charter Comminications和Activision Blizzard在2020年分别上涨了6%和24%,而标准普尔500指数则下跌8%。

  在这场歷史性的市场暴跌中,对冲基金也买入一些受沖击最严重的公司,包括Darden Restaurants, JPMorgan和Noble Energy。

  Darden Restaurants的股价一季度暴跌了50%,因为新冠病毒大流行迫使该公司在3月中旬关闭了所有餐厅。不过,随着经济开始逐步重开,该股迅速反弹,第二季度到目前为止股价飙升了40%以上。

  金融股和能源股是标普500指数成份股中表现最差的两个板块。JPMorgan今年跌幅超过30%,原因是投资者担心经济衰退会压垮该行的盈利能力,导致贷款损失上升。由于油价在价格战中跌至歷史低点,Noble Energy股价下跌了60%。这两只股票在过去一个月开始反弹,因为投资者押註最坏的情况已经过去。

  RBC表示,名单上的一些公司是对冲基金根据具体事件购买的。例如,Xcel Energy今年早些时候宣布,计划以6.8亿美元的价格出售Mankato Energy Center。与此同时,无线和广播服务运营商American Tower也因T-Mobile和Sprint合并获得批准而受到提振。

关键词阅读:美股 大跌 对冲基金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