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抵押贷款巨头“两房”或最早明年重新上市

  北京时间21日消息,美国联邦住房金融管理局周三公布了金融危机期间被政府接管的抵押贷款巨头房利美和房地美重新转型为私人公司的计划,包括最快明年上市,融资约2000亿美元,有望成为美国有史以来最大规模IPO。

  美国当局计划要求这两家公司保留最少2400亿美元资本,防止再次爆发金融危机时,需要他们注资救市。

  目前房利美和房地美为超过一半美国的住宅抵押贷款提供担保。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楼市状况转差,截至4月底,7%的抵押贷款已申请延迟供款。

  美国次贷危机爆发后,“两房”面临破产困境,于2008年9月被美国政府成立的联邦住房金融管理局接管。

  2010年6月下旬,“两房”双双在纽交所退市,转入场外交易系统。在此前两年多的时间里,两公司股票大部分交易日价格都在1美元以下。根据纽交所相关规定,如果一家上市公司的收盘价连续30个交易日低于1美元,并且半年后还没有改善,纽交所将要求其摘牌。

关键词阅读:美抵押贷款巨头 重新上市 房利美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