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清单变长 对冲基金逆势而动做多外汇波动率

  投机人士又开始做多外汇波动率,令3月份疫情引发动荡之后陷入沉睡的市场又苏醒了过来。

  欧洲的交易员称,与近期走势相悖,对冲基金周三做多欧元和日元波动率,认为3月过后外汇对冲成本的下行势头可能过度。由于未获授权公开发言,这些交易员要求匿名。

  有许多因素可能会助推波动率回升:紧张局势抬头、英国脱欧再度陷入僵局、市场对疫情消息的高度敏感。此外,押注美国和英国实施负利率的头寸也可能被解除。

  市场重现对短期波动率的需求。与此同时,英国和欧盟官员之间的紧张关系也恶化,双方开始互相攻击。

  周四,欧元/美元一周期隐含波动率一度攀升至7.02%,为5月11日以来的最高水平。该指标曾在5月18日跌至5.89%,为2月末以来的最低值。

  注:Vassilis Karamanis是为彭博撰文的外汇和利率策略师。本文仅代表其个人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关键词阅读:对冲基金 做多 隐含波动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