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总裁呼吁银行业暂停派息和股票回购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表示,银行需要集体暂停股息派发和股票回购,以增强金融系统韧性,抵御新冠病毒大流行的影响。

  Kristalina Georgieva在英国《金融时报》发表文章表示,银行必须拥有强大的资本和流动性头寸,以支持新的信贷。Georgieva补充说,银行缓冲资本需要通过留存持续经营的收益来加强。

  据IMF的计算,30家系统重要性银行去年总计花费约2,500亿美元用于派息和股票回购。Georgieva说,必须更加广泛地认识到留存资本的必要性。

  “独自采取行动的银行可能遭到不理解有必要限制派息的投资者惩罚,”Georgieva写道。她重申了集体决策的重要性。

  Georgieva建议更新压力测试,考虑到大流行造成的不利经济情形,确定是否以及多大程度上应限制银行派息。

关键词阅读:IMF总裁 银行业 暂停派息 股票回购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