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储纪要扫清疫苗遇阻“阴霾” 美股全线收涨道指涨近370点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5月21日消息,权衡美联储会议纪要及经济重启进展,同时强劲企业财报及油价上涨为市场带来提振,美股一扫疫苗研发遇阻“阴霾”震荡收涨,道指涨近370点;能源及抗疫概念板块涨幅居前,中概股普遍下跌,猎豹移动因派息及出售所持字节跳动股份收盘大涨47%,瑞幸咖啡(LK)复盘首日重挫35%,市值较历史高位跌逾90%。

  截止收盘,标普500指数上涨48.70点,涨幅1.67%报2971.61点;纳斯达克指数上涨190.70点,涨幅2.08%报9375.78点;道琼斯指数上涨369.00点,涨幅1.52%报24575.90点。美股板块全面上涨。能源板块上涨3.88%。通讯板块上涨2.77%。金融板块上涨2.22%。科技板块上涨2.16%。工业板块上涨1.84%。材料板块上涨1.67%。非必需品行业基金板块上涨1.30%。必需品行业基金板块上涨1.15%。房地产板块上涨0.94%。通用板块上涨0.53%。医疗板块上涨0.14%。

  周三美股市场一扫Moderna疫苗研发遇阻的“阴霾”,再度全线大涨,美联储会议纪要则显示了央行对于美国经济的巨大担忧;欧洲市场全线冲高,主要股指涨幅均超过1%,同时Target业绩利好提振市场信心,但由于Moderna股价走低,疫苗概念股整体表现不佳,Inovio只要凭借新冠肺炎疫苗利好股价大涨超30%,一度突破19美元,美股集体高开;早盘,三大指数震荡,受到隔夜API原油库存数据大幅下降影响,油价继续冲高,能源板块领跑市场,康菲石油股价超过3%,标普500指数站上2970点,但有分析师指出指数在30分钟级别已经呈现RSI指标的顶背离,同时医疗健康板块表现较弱,瑞幸咖啡暂时复牌,股价暴跌超过35%,退市可能引发巨大的抛售行情;盘中三大指数冲高回落,标普回测2950点关键支撑,金融股涨幅出现回落,但社交媒体类股票在推特大涨带动下集体冲高,形成突破上涨行情,Moderna股价盘中由跌转涨;尾盘三大指数震荡企稳,黄金矿股出现明显回调,Netflix走弱,半导体板块发力,英特尔涨超4%,突破62美元的阻力位,市场恐慌性指数VVIX大跌8%,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联储官员对疫情下美国经济的巨大不确定性充满担忧,并呼吁财政政策全力支撑美国经济。

  欧洲股市周三收盘上涨,扭转盘中一度下跌的走势。欧洲斯托克600指数上涨3.33点,报收于342.82点,涨幅为0.98%。在欧洲各国股市中,德国DAX 30指数上涨1.34%,报收于11223.71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1.08%,报收于6067.16点;法国CAC 40指数上涨0.87%,报收于4496.98点。与此同时,意大利富时MIB指数也上涨1.05%,报收于17213.11点。

  刺激措施与冠状病毒疫苗研发方面的不确定性令金价得到支撑,但市场风险偏好提升则令金价的上涨幅度收到限制,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割的黄金期货收涨0.37%,报1752.10美元/盎司。

  库存连续第二周下降且俄克拉荷马州库欣地区的原油库存减少,均对能源价格带来支撑。纽约商业交易所7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1.53美元,报收33.49美元涨幅为4.8%,创下了大约10个星期以来的最高收盘价。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7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上涨1.04美元,报每桶35.69美元,涨幅为3%,此前该合约在周二的交易中收盘下跌0.5%。

  美联储会议纪要:致力于使用所有工具支撑经济 担忧疫情复发

  周三公布的美联储4月份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呼吁采取行动,将经济从冠状病毒的控制中拯救出来,他们担心疫情的长期影响,包括第二轮感染和低收入家庭将面临的负担。此次会议于4月29日结束,会议结束时,中国央行的决策机构仍然保持利率不变,并考虑未来的措施。在冠状病毒大流行期间,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 (Federal Open Market Committee) 将基准利率下调至接近于零的水平,并投票决定将利率维持在0%至0.25%之间,在经济付站稳脚跟之前不加息。

  在采取这一行动的同时,央行官员指出,病毒对经济造成了过度损害,并可能对未来造成损害。官员们指出,第二波投资潮可能也会打击企业进行资本投资和重新招聘员工的积极性。除降息外美联储还制定了一系列贷款和流动性计划,旨在让市场发挥作用,并向企业和个人注入资金。央行官员表示,这些措施将继续下去,可能还会采取其他措施,并表示,现有的计划对“限制经济衰退的严重程度至关重要”。尽管会后声明总体上让人放心,会议纪要也反映出,美联储在未来可能会为失业率和通胀制定更具体的目标。

  美财长、美联储主席国会听证会对恢复经济持不同观点

  美国财政部部长姆努钦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当地时间19日出席国会参议院银行业委员会听证会,就如何恢复经济等问题回答议员提问。姆努钦和鲍威尔在听证会上均表达了对美国经济的担忧,但就如何促进经济复苏,两人给出了不同的解决方案。

  在姆努钦看来,针对当前因疫情造成的高失业率等问题,最佳解决方案是“尽快重启经济”。姆努钦说,如果一些州继续“延误重启”,将可能给经济带来“永久性伤害”;如果各州尽快“复工”,尽管在短期内经济会持续低迷,但到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经济形势会有很大改观。

  与姆努钦认为经济会在重启后快速反弹不同,鲍威尔对美国经济前景持更加“谨慎”态度。鲍威尔认为,只有当前的卫生危机得到彻底解决、民众可以安心回归正常生活后,才可以谈经济完全复苏。“达到这个前提需要将新冠疫情控制住,需要有针对新冠肺炎的治疗手段和疫苗。”

  美国参议院通过对中国公司的监督法案

  美国参议院周三通过一项法案,可能禁止许多中国公司在美国交易所上市,或在不遵守华盛顿监管和审计标准的情况下从美国投资者那里融资。该法案由路易斯安那州共和党参议员约翰•肯尼迪(John Kennedy)提出,要求企业证明“它们不是外国政府所有或控制的”。议员们说,加强信息披露要求的举措主要是针对北京。如果董事会连续3年无法对该公司的会计师事务所进行检查,则该发行人的证券将被禁止在全国交易所交易。

  上周,白宫指示负责监管数十亿联邦退休储蓄的机构停止投资中国公司的计划。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拉里·库德洛(Larry Kudlow)和国家安全顾问罗伯特·奥布莱恩(Robert O ' brien)撰写的一封支持性信件强化了白宫的观点,即在中国的此类投资可能“给美国带来重大的国家安全和人道主义担忧”。负责监管美国证券市场和联邦法规的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最近也警告说,对外国公司的投资可能会带来巨大风险。长期以来,投资者一直呼吁美国证交会打击不法商业行为。

  美国证监会将召开"避雷"圆桌会纳斯达克收紧上市规则

  瑞幸咖啡造假事件还在继续发酵。继纳斯达克交易所通知瑞幸咖啡摘牌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称将召开圆桌会议,讨论新兴市场的投资风险。圆桌会议将探讨如何提高投资者对这些风险的认识,以及可以采取哪些额外措施来减轻这些风险。圆桌会议将以远程方式举行,通过网络直播向公众开放,并将存档供以后观看。

  此外,纳斯达克公布针对首次公开招股(IPO)的新限制:部分国家公司上市募资额不低于2500万美元,管理层需满足附加要求。

  瑞幸咖啡投资者急于清仓离场 复牌当日重挫35%

  周二美股盘前,纳斯达克交易所向瑞幸咖啡发出通知,要求其必须退市。而瑞幸方也迅速对此作出回应,表示计划举行听证会。此外,有瑞幸员工在某网络平台上透露,公司开始裁员。瑞幸咖啡称,随着公司业务战略调整,个别部门涉及人员的转岗和优化,一些员工离职属于正常的人员流动,主要是在执行2019年绩效考核的末尾淘汰机制。

  周三瑞幸咖啡复牌后遭受新一轮抛售,开盘跌幅一度达到45%至2.40美元,为一年前上市以来的最低盘中价格。截至收盘,瑞幸咖啡股价报2.82美元,跌幅35.76%,市值7.1亿美元。该股曾在1月最高上涨至51.38美元,市值最高一度超过120亿美元。

  猎豹移动宣布派息并抛售所持字节跳动股份

  猎豹移动今日宣布已签署协议,于2020年5月20日出售所持字节跳动公司(Bytedance)所有剩余股份,同时宣布每股美国存托股(ADS)派息1.44美元,或每股普通股派息0.14美元。受此消息提振,猎豹移动股价一度大涨58%。收盘猎豹移动上涨47.34%报3.05美元,市值4.25亿美元。

  猎豹移动达成一项协将于2020年5月20日出售其所持字节跳动的所有剩余股权。这项交易预计将在2020年第二季度中为猎豹移动带来大约6600万美元的投资处置收益,并将带来1.3亿美元左右的现金流入。截至2019年12月31日,猎豹移动持有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限制性现金和短期投资总额为3.382亿美元。这笔交易预计将在2020年6月底以前完成,需遵守惯例成交条件。

关键词阅读:美股 美联储 会议纪要 原油 疫苗 瑞幸咖啡 猎豹移动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