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偏好减弱疫苗研发不确定带来的支撑 黄金期货微幅收涨

摘要
广泛刺激措施与冠状病毒疫苗研发方面的不确定性令金价得到支撑,但市场风险偏好提升则令金价的上涨幅度收到限制,黄金微幅收涨。纽约黄金微涨0.37%报收1752.10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5月21日消息,广泛刺激措施与冠状病毒疫苗研发方面的不确定性令金价得到支撑,但市场风险偏好提升则令金价的上涨幅度收到限制,黄金微幅收涨。

  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割的黄金期货收涨0.37%,报1752.10美元/盎司。

  High Ridge Futures金属交易主管David Meger表示:在对黄金等避险资产的需求减少的情况下,黄金价格仍持续缓慢上涨,这一事实充分说明了其潜在实力,这是因为各国央行、各经济体正在全面向市场注入流动性。”

  他补充道:“全球股市普遍上涨、对各经济体陆续重启的预期变得更加乐观、消费者需求料将逐步恢复,这些因素则令金价的上涨动力受到限制。此外,围绕Moderna疫苗测试的闹剧已成为影响市场的不确定性因素。”

关键词阅读:黄金 冠状病毒 疫苗 经济刺激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