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大选临近 花旗预计美国投资级公司债发行显著放慢

  花旗集团认为,今年下半年,投资级公司债券发行可能会显著放慢,因为在经历了创纪录的发行之后,发行人会坐等大选动荡结束。

  花旗集团北美投资级资本市场、银团以及资本策略和结构主管Peter Aherne表示,美国蓝筹股公司已经筹集了大量流动性以应对冠状病毒疫情,缺乏发行更多债券的其他理由。

  年内随着时间推移,我预计发行量会逐渐下降,或许会大幅下降,Aherne在5月15日接受电话采访时说。并购几乎在休眠状态,股票回购也很大程度上缩减,发行量的自然驱动力低迷。

  根据彭博汇编的数据,截至5月19日,投资级公司债券发行量约9,400亿美元,比2019年同期超出90%。4月是最繁忙的月份,发行量达到创纪录的逾3,000亿美元。

关键词阅读:大选 花旗集团 投资级公司债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