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完全忽略了第二波疫情可能对经济带来的连锁反应

  美股周三高开高走,持续的乐观情绪增强了投资者对经济恢复的信心,但施瓦布金融研究中心首席投资策略师利兹-安-桑德斯(Liz Ann Sonders)却表示,市场完全忽视了第二波疫情所可能引发的连锁反应。

  每个投资者现在都知道,今年第二季度的经济数据将是美国有史以来最糟糕的。很多坏消息已经被消化了。举个例子:美股已经无视糟糕的就业市场报告了,无论是每周的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还是每月的就业报告。

  但利兹-安-桑德斯(Liz Ann Sonders)今天在一个媒体电话会议上说,这其中存在一个难题,“我认为市场对第二波疫情引发的连锁反应考虑得还不够。在这一时刻,可能的负面影响被严重低估了。以劳动力市场为例,数百万与冠状病毒相关的失业被认为是暂时的。越来越多的企业破产可能意味着裁员可能成为永久性的,仅在本月,就有杰西潘尼、内曼-马库斯和J·Crew等多家零售商申请破产。

  桑德尔斯说,另一个后果是,如果秋季大学继续在线教学而不是亲自授课,这可能会给大学城的当地经济带来困难。

关键词阅读:美股 忽略 疫情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