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空头席夫:美股目前严重高估 黄金将重新成为储备货币

  新冠危机爆发后,面对经济和金融市场的巨变,美国美联储推出了一系列史无前例的政策,而在著名财经评论家席夫(Peter Schiff)看来,这些做法实际上是在创造一个严重通货膨胀的环境,等于让社会各个不同阶层都背负上了无形的税务负担。

  这位Euro Pacific Capital首席执行官接受Kitco News采访时表示:“我认为多数人的财富都将被这通胀税彻底抹杀。政府绝不是免费的午餐。政府规模难以置信地膨胀,总归需要有人为其埋单。所有这些救援,所有这些刺激,总归需要有人为其埋单,如果我们不多收税,哪里去找埋单的钱?”

  他解释说,这里所谓的“税”很可能并不是可见的税项,而是纸币的贬值,因此,投资者理当持有实体黄金和白银。

  “因此,如果你想让自己在这通胀税当中的份额最小化,受到的损害最小化,就必须抢在美元彻底崩溃之前把其换成真正可靠的货币,即黄金和白银,或者是购买其他国家的能够产生收益的资产。”

  席夫预言说,伴随美元加速贬值,黄金将最终重新崛起,成为事实上的全球储备货币。

  他还说,目前美国股市依然高估严重,市场的反弹,其根源全都在于美联储的持续货币刺激。

  “我认为,真正的市场驱动力正是美联储。在周日的《60分钟》栏目里,鲍威尔实际上就是承认了他们在无限量印钞,就是在告诉国会可以随意举债和支出,反正美联储已经准备好将所有的政府债务货币化了。”

  在席夫看来,这样的刺激政策其实只能进一步损害美国经济,导致美元贬值。

  “事实是,美联储能够印多少钞票,并不是真正无极限的,这样搞下去,美元价值迟早有崩盘的一天。一旦印出的钞票什么都买不到了该怎么办?我想,也许我们不久后就会看到那样一天了。”

  席夫指出,美联储制造出的严重通货膨胀,首当其冲的受害者正是工薪阶层。

  “美联储最近这几周和几个月创造出的通货膨胀将在未来显现出来,其规模甚至超过了他们之前所创造的。这当然不是什么好事。通胀实质上就是一种税,而且是最恶毒的税,因为受到最严重打击的恰恰是那些最脆弱的人群,是低收入阶层,是工薪阶层,是有储蓄的人,后者一生的辛苦积蓄都可能被抹杀。人们拿到的工资支票,其真正价值将大幅度缩水。”

  稍早时,在自己的网络广播当中,席夫还曾经指出,印钞和通胀之间其实是有个滞后时间差的,比如2008年的大水漫灌,在十多年后都未能造成相应的通胀。不过,这一次,时间差恐怕要短得多。

  “美元最终将大幅度贬值,若是它十年前就开始贬值,情况还不至于变得这么严重。对于债券市场而言,这就意味着长期利率将大幅抬升,比大家预期的高得多。金价也会涨得更高。我过去曾经预言过黄金每盎司将涨到5000美元,而在经历了近期这些事后,我的目标价格已经比5000美元高得多了……我所警告的这些都将成为事实,都将大规模发生。”

  不过,目前看上去,主流意见似乎依然相信美国可以继续海量印钞,继续产生巨额预算赤字,而不会造成任何麻烦。这很大程度上也是基于经验,毕竟美国这么做已经颇有些年了,几乎从未见到通货膨胀抬头,美元疲软或者是长期利率上扬的迹象。席夫警告这些人说,这是一种非常危险的假设。

  “我们之前能够躲开那些后果,并不等于我们可以永远躲开……我想,我们已经非常迫近美元大崩溃、金价大突破、债市大崩盘的那一天了。当然,这不会一夜之间就成为现实,但是,它肯定会在人们最预料不到的时候发生……任何一场危机都是在爆发之后,才被承认是危机的,而危机的爆发总是极为迅速。”

关键词阅读:大空头 席夫 美股 黄金 储备货币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