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CEO:新冠疫情暴露美国经济隐忧 低收入者被长期忽视

  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Jamie Dimon)周二在一份备忘录中表示,应该利用冠状病毒危机来建设一个为“显著增加的人”提供机会的经济。

  这份备忘录在摩根大通年度股东大会之前发布,是这家总部位于纽约银行应对疫情的最新说明。戴蒙还详细介绍了自两个月前危机开始以来,他的公司采取了哪些措施来支持客户和员工,以及对让员工返回工作地的想法。

  戴蒙说:“我热切地希望,我们能利用这场危机作为催化剂,重建一个能为更多人创造和维持机会的经济,尤其是那些‘被抛在后面太久’的人。过去的几个月暴露了这样一个现实——即使在大流行爆发之前,就有太多的人生活在边缘地带。”

  美联储上周表示,自疫情在美国蔓延以来,已有3650万人申领失业救济金,其中低收入工人受到的打击最大——近40%收入低于4万美元的家庭申报失业。即使对那些有工作的人来说,这场危机也暴露了另一个差距——虽然上班族大多能够在家工作,但薪酬较低的工作更有可能需要面对面的工作场景,从而使这些员工面临更大的感染风险。

  戴蒙说:“不幸的是,低收入社区和有色人种受到(疫情)的打击最大,这加剧了健康和经济上的不平等,这些不平等情况在疫情之前就已经很明显了,令人无法接受。”

  他补充说:“一个包容性的经济体其中应有广泛的机会,将是一个更强大、更具弹性的经济体。这场危机必须为企业和政府敲响警钟、促使他们采取行动,让他们为共同利益着想、行动和投资,直面多年来抑制包容性经济增长的结构性障碍。”

  戴蒙指出,他很快就会分享自己对于“重新雇用工人和重新开放小企业将如何能够帮助创造一个更具包容性的经济”这一话题的想法。

  以下是这份备忘录的主要内容:

  摩根大通应对冠状病毒的最新进展

  2020年5月19日

  冠状病毒大流行的影响继续在我们的社区、工作场所和家庭以及整个经济中产生影响。在我上个月写给股东的年度信函中,我们描述了公司正在采取的行动,以支持我们的员工、客户和社区。由于情况瞬息万变,所以我想向你介绍我们最近所做的最新努力。我还想分享我们是如何思考和准备的,不仅是我们的经济安全地重新开放,而且是为更多人释放经济机会的包容性复苏奠定基础。

  从一开始,我们的首要任务就是继续为我们的客户和客户提供不间断的服务,同时支持和为我们的员工提供安全的工作环境,并帮助那些受到冠状病毒大流行重创的社区。

  响应客户需求。

  为了帮助那些在经济上遇到困难的客户,我们已经使注册“支付援助计划”变得更容易。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为超过150万个客户账户提供了帮助,包括延迟付款和退款,涉及我们的银行业务、住房贷款账户、信用卡账户、存款账户、汽车租赁账户和贷款账户。而且,我们正在迅速和谨慎地将我们的资本和流动性投入使用,以帮助我们的客户度过危机、支付他们的工人工资和账单,并提供我们所有人都依赖的基本商品和服务。

  这其中包括数十万房主,我们通过推迟至少三个月的抵押贷款还款来帮助他们。在此期间,他们不会被收取滞纳金或罚款。我们还可以为许多需要更多时间恢复的客户讨论延期事宜,如果符合条件,我们可以根据要求添加选项,将逾期付款移至其抵押贷款期限的末尾。

  在3月和4月,我们为受冠状病毒影响的客户批准了超过450亿美元的新信贷。其中包括向医院和医疗保健公司、教育机构、非营利组织以及州和地方政府提供的60多亿美元。例如,我们与纽约长老会卫生系统合作,增加了他们的信贷额度,以便他们能够获得重要的医疗用品和设备,并增加工作人员。

  此外,在危机发生的前60天,我们为小企业客户提供了9.5亿美元的新贷款,如提供学前教育、日托和课后规划的Kids Klub儿童发展中心。危机来袭时,这家总部位于洛杉矶的公司正在西雅图建造一个新地点。我们与他们合作,帮助后者获得迫切需要的资金,以完成该地的建设。同时,在他们关闭和翻新儿童发展中心的同时,继续向他们的200名员工支付工资。

  我们还努力帮助尽可能多的客户通过美国联邦小企业署的“薪酬保护计划”(Paycheck

  Protection Program,PPP)获得贷款。自PPP项目开始以来,我们总共为超过25万家企业提供了300多亿美元资金,帮助了300多万名员工。平均贷款额约为12.2万美元,其中有一半贷给了员工人数不到5人的公司。

关键词阅读:摩根大通 新冠疫情 美国经济 隐忧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