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6年以来的首次20年期美国国债发行获得良好需求

  北京时间5月21日消息,美国政府自1986年以来首次20年期债券发行的中标收益率仅略高于投标即将截止时的发行前交易水平,需求指标表明投资者对买入该债券没有心理障碍。

  200亿美元的20年期国债中标收益率为1.220%,比纽约时间下午1点之前约1.213%的发行前交易水平高不到一个基点。一级交易商购得24.6%,包括外国央行在内的间接投标人购得60.7%,直接投标人购得14.7%。上述比例与上周10年期和30年期国债拍卖相差不大。

  美国财政部在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上台后不久就开始考虑是否要在其产品线中加入另一种长期债券,今年1月份最终决定发行20年期债券,而非50年或100年期债券。当时,还不清楚是否需要立即发行这种新债,因为美联储恢复了到期美国国债的再投资,降低了从私人投资者那里所需筹集资金的金额。

  然而,冠状病毒疫情给联邦预算带来了一个巨大的缺口,导致借款需求飙升。对于第二季度,财政部估计需要借入2.99万亿美元,三个月前的预测接近于零。

  在1980年代美国政府停止发行20年期债券之前,20年期国债的收益率通常高于30年期国债,但最新发行的这一债券享有一些优势。

  首先是在曲线的这个部分几乎没有供应,因为财政部从2001年到2006年没有发行30年期国债。而美联储自3月中旬以来已经购买了超过1.5万亿美元国债以提振金融市场,对曲线这个部分的每一种债券都几乎达到了持有上限。

关键词阅读:美国国债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