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不看 过去10年中最优秀的基金在买什么?

  一只专注于科技股的共同基金可能是那些希望长期跑赢大盘的投资者的一个优质选择。

  Morningstar的数据显示,T.Rowe-Price全球科技基金是过去10年表现最好的共同基金,过去10年每年回报率为20.5%。

  这只投资了46只股票的基金今年回报率超过了12%,而由于冠状病毒的经济影响,同期美国股市出现了螺旋式下跌。

  该基金由T.Rowe Price的Josh Spencer管理,从2019年5月开始由Alan Tu掌舵。在加入T.RowePrice之前,Alan Tu是一名跟踪科技行业软件公司的投资分析师。

  T.RowePrice在该基金的网页上称,该基金主要投资于希望从科技研发、进步和用户中获得大部分收入的公司。

  T.Rowe Price全球科技基金在纳斯达克的股票代码为PRGTX,根据过去十年的平均年表现,它击败了Fidelity Select Software &; IT Services Portfolio和Morgan Stanley Insight Fund。该基金管理着约48亿美元的资产,支出比例为0.91%。

  以下是T.RowePrice全球科技基金的前十大持股。

  亚马逊和Netflix是该基金的主要持仓之一,并在冠状病毒爆发导致市场大跌期间提升了该基金的业绩。电子商务巨头亚马逊显然是冠状病毒爆发期间的赢家,因为这家杰夫•贝佐斯领导的公司受益于数百万美国人囤积食品和家居用品,同时避免前往实体店。亚马逊股价今年已累计上涨了逾30%,并在周三创下历史新高。

  在政府命令居家隔离期间,Netflix的表现也可圈可点。今年3月,Netflix新增付费用户1580万,创下歷史新高,比上一季度增长了60%。2020年,Netflix的股价上涨了近40%。

  软件公司Salesforce、Workday、ServiceNow和Atlassian也从经济停工期间出现的居家办公趋势中受益。华尔街分析师预计,未来一年,企业在技术上的支出将因Covid-19疫情的爆发而加速增长。

  Intuit是一家为帮助普通人应对復杂的美国税法而创建的软件公司,自T.Rowe旗下基金首次买入该股以来,该公司股价上涨了100%以上。Intuit的市值约为695亿美元,是一家电脑软件公司,它提供了一个简单易用、自助的在线备税解决方案TurboTax,该公司产品还有小企业会计系统QuickBooks。

  支付公司Visa也是该基金持仓股之一。虽然消费者支出因冠状病毒而大幅下降,但今年Visa的股票仍实现了上涨。

关键词阅读:美股 基金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