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极端行为比比皆是

  美国股市用了33天下跌34%,然后用三周时间扳回一半。惨遭蹂躏的投资者一直期盼些许平静,但是迹象正在浮现预示平静难以持续。

  这些线索在期权市场、股票交易量激增和每日价格波动扩大等方面显而易见。疯狂的布仓和市场内部的极端数据显示,虽然标普500指数已经在交易区间内徘徊了四周,但投资者仍然没有安定下来。

  “波动率正在上升,”纽约梅隆银行旗下Lockwood Advisors的首席投资官Matt Forester说。“我们对决策者的预期,和一些可怕的基本面正在发生真正的拉锯战。”

  标普500指数周二下跌1.1%,在一份报告质疑病毒疫苗研究有希望的结果后急剧走低。疫苗的希望周一引发了3.2%的涨幅。

  小而激进

  微小投资者历史性看涨。据SundialCapital Research的数据,上周,最小的期权交易员(一次交易10份或更少的合约)布局看涨,以纪录速度买入看涨期权并卖出看跌期权。

  “当我们看到一群在极端情绪上往往是错误的交易员时,警告信号就很明显了,”Sundial总裁Jason Goepfert说。“我们跟踪的数据没有比这更令人担忧的。”

  对冲减少

  对期权交易更广泛的观察表明,所有类型的投资者都在重新考虑保护问题。Cboe的股票卖权对买权之比周一跌至2月19日以来的最低水平;标普500指数在那天创下纪录,然后跌至有史以来最快的熊市。

  极端买入

  在周一股市上涨的高峰时,衡量投资者买兴的一个逐时指标创下历史最高水平。纽约证交所上涨的股票数量比下跌的股票数量多出2049支,使得纽约证交所Tick指数升至纪录高位。

关键词阅读:美国股市 上涨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