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给予投资者四大建议

  周二,美股全线低开,对投资者来说,周一美股大幅反弹幅度可能有点太大了,而来自Moderna相关疫苗的热情提振有所减弱。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预计将在参议院举行的听证会上重申他的承诺,即“尽一切努力”支持遭受重创的美国经济。美国财长努钦也将出席听证会。

  周一美股大幅上涨让一些人感到意外,其中包括瑞银(UBS)全球财富管理投资总监马克-海菲尔(Mark Haefele)。他指出,投资者应该开始考虑新冠疫情复苏可能不那么暗淡的阶段、一些乐观的数据,以及来自央行和政府的持续支持以及对疫苗的希望。

  他提供了四条建议来帮助投资者未雨绸缪:

  1)要精选。美股目前对应2021年盈利的市盈率为18.5倍,较20年平均值高15%,但如果未来经济复苏更为强劲,部分股票仍可能会实现最大涨幅。“如果投资者希望看到更接近我们预期的上行走势,可以考虑价值型和周期性股票,我们预计,随着全球经济复苏,这类股票的表现会更好”,海菲尔在为客户提供的报告中写道。

  他表示,上行前景仍不明朗,这意味着,投资于更具防御性和稳定性的领域,比如优质的高派息股票,以及一些必需消费品和医疗保健类股。

  2)由于利率在可预见的未来可能会走低,投资者应买入风险较高的信贷品种,如新兴市场硬通货主权债券或美国高收益信用利差,其定价非常有吸引力,足以抵消风险。

  3)利用市场的高波动性。海菲尔建议考虑卖出看跌期权,这种期权基本上是在市场上涨时就预先承诺投资者买入,而不是冒险持有太多现金,错过股市的又一次上行反弹。

  4)“买入可能因新冠疫情而加速的主题。”就像在一个全球化程度较低的世界里,美国为了使企业离开其他国家、回到美国而提供税收优惠。更高的工资成本意味着,对自动化和机器人技术的投资增加,这有利于这个领域。海菲尔表示,电子商务、医疗技术和食品供应链也对投资者具有潜力。

关键词阅读:瑞银 美股 投资者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