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首席经济学家:若政府不援助各州和地方政府 经济或将崩溃

  穆迪首席经济学家马克-赞迪周二在CNN撰文称,美国各州和地方政府在疫情期间面临着严峻的财政形势,税收收入锐减,但同时提供的公共服务却大幅增加。若美国政府不对其施以援助,美国经济体系存在崩盘的危险。以下是赞迪这篇文章的全文:

  自新冠疫情危机以来,已有100多万州和地方政府的工作岗位流失。这些工作包括警察和消防员、卫生保健工作者、应急响应人员、社会服务提供者和教师。除非国会和政府迅速采取行动,帮助填补州和地方政府不断扩大的预算缺口,否则数以百万计的政府雇员和他们提供的关键服务将很快无法维系。

  美国众议院上周通过了一项法案,将向各州和地方政府提供近1万亿美元的援助。参议院和特朗普政府需要尽快与众议院达成至少一半的妥协,并将至少5000亿美元的支持州和地方政府的资金纳入法律。

  2019新冠疫情危机将重创联邦和地方政府的税收收入,而这些税收收入是联邦和地方政府提供重要工作和服务的资金来源。由于失业率接近15%,且仍在飙升,失去的工资意味着个人所得税的大幅下降。随着近三分之一的企业在最近的“居家隔离政策”冲击下关闭,企业所得税也被大幅削减。由于几乎没有人去旅游、看电影或买车,销售税收入也直线下降。由于房价和商业地产价值最终将暴跌,财产税收入也势必将受到影响。

  但与此同时,这场危机却导致对州和地方政府服务和支持项目的需求猛增。公立医院里挤满了因病死亡的病人,数百万最近失业的人正在寻找失业保险、医疗补助以及住房和其他生活费用方面的帮助。正当美国人最需要政府的时候,资金紧张的市、县和州级政府却别无选择,只能大幅削减他们提供的服务。

  依赖石油和天然气产业的州,如阿拉斯加、路易斯安那、北达科他州、俄克拉荷马州、西弗吉尼亚州和怀俄明州,将面临最严重的预算短缺。疫情和能源价格暴跌对能源行业造成了冲击。像密歇根、纽约和新泽西这样受病毒影响严重的州,也将面临巨大的资金缺口。

  但没有一个州能逃脱这场危机造成的金融黑洞。在全国范围内,我们预计,截至2022财年,各州和地方政府将出现至少5000亿美元的预算缺口。这一数字令人震惊,几乎相当于危机前年财政收入的五分之一,而且还不包括各州为抗击疫情而承担的直接医疗费用。到目前为止,联邦政府已经承担了部分医疗费用。联邦政府将不得不继续这样做。

  不过,州和地方政府也并不是挥霍无度的索求者。他们的支出也是GDP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创纪录的长期经济扩张期间,他们还做了一项令人钦佩的工作——未雨绸缪。在危机来袭之前,应急基金是充足的——接近州政府收入的10%。仅有伊利诺斯州、堪萨斯州、宾夕法尼亚州和罗德岛州没有囤积任何财政收入。

  各州均陷入了困境,因为它们不得不平衡各自的预算。与联邦政府不同,各州的预算赤字维持不了很长时间。这种安排是刻意设计的,用以确保各州保持财政纪律。但是在困难时期,比如现在,如果州政府得不到联邦政府的帮助,他们别无选择,只能迅速削减工作岗位和项目。

  州和地方政府确实也有债务。少数几个州的养老金体系严重资金不足,并积累了数十亿美元的无相应准备金的债务。但这些债务并非疫情导致的。即便是全国养老金资金最充足的州仍将因疫情而遭受巨额预算损失。其他的地方债务包括为道路、机场、医疗中心和学校的基础设施项目提供资金。

  在经济困难时期,联邦政府通常会向州和地方政府提供援助。十多年前的金融危机期间联邦政府便在很大程度上做到了这一点,而且效果显著。虽然这一援助并未阻止预算和裁员,但却大大缓解了预算和裁员的压力,并允许地方政府推迟必要的紧缩措施,直到经济回到正轨。

  我们知道,帮助州和地方政府是在经济低迷时期支持经济最有效的方法之一。州政府和地方政府每支出1美元,经济效益预计为1.34美元。换句话说,美国经济很快就能实现美元34%的回报率,这是议员们所能采取的最高效政策措施之一。

  如果联邦政府援助了州和地方政府,这将对帮助更广泛的经济大有帮助。如果联邦政府不这么做的话,整个经济体系或将崩溃。

关键词阅读:穆迪首席经济学家 美国政府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