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前景仍然不明 哑铃式投资策略是最佳选择!

  CNBC著名财经节目主持人 Jim Cramer周一表示,在市场翘首以待美国经济重启的同时,推荐投资者采取“哑铃”式投资策略。

  “哑铃式”投资策略指的是选择买入那些受益于两种可能情境的股票,而避开处于那些卡在中间状态的股票。Cramer的策略是,一边买入受益于新冠疫情的股票,另一边买入那些受益于后疫情时代经济重启的股票。

  Cramer表示,我们“哑铃”策略的一头是买入那些新冠病毒疫情受益股以及宅家概念股,另一头则是受益于经济復苏的股票。哑铃式策略是现在最好的投资策略。

  周一,Moderna(MRNA)公布关于新冠病毒疫苗临床试验的好消息,再加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日接受采访是表示美联储弹药还很充足,周一美股大幅飙升。道指涨近1000点,近4%;标普500指数涨逾3%,纳指涨逾2%。

  但是,Cramer警告称,投资者抱着“宁愿被割也不求安稳”的心态冲进股市,害怕自己踏空。他认为,如果Moderna的疫苗最后“无果而终”的话,很多股票都会非常脆弱。

  Moderna是首批将疫苗用于人体试验的医药公司之一。该公司宣布几十个受试者在注射了其开发的新冠疫苗之后产生了抗体。

  Cramer对疫苗进展持欢迎态度,但是他对其前景非常谨慎。

  “这个数据什么也证明不了。只能说明Moderna的研究可能处于正轨上。”Cramer称。

  但是他补充道,如果疫苗研发进程比预期得要快的话,此次危机可能会成为历史上持续时间最短但是最猛烈的危机。

  由于疫苗研发取得进展以及鲍威尔的积极表态,周一很多之前受疫情冲击的行业,比如旅游,石油,汽车,房产以及银行等板块都出现大涨。

  但是Cramer表示,虽然疫苗研发有所进展,但是我们还是希望股市中这种把资金安全放在最后的态度尽快消失,因为如果疫情再次爆发的话,我们还是要再次封锁经济,周一涨起来的很多股票会再次大跌。

关键词阅读:疫苗前景 哑铃式 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