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欧盟贸易协议草案显示双方距离达成协议还有多远?

  英国首次发布了希望与欧盟达成的贸易协议的己方版本,揭示出双方之间的分歧有多大。

  此时距离英国明年1月正式脱离欧盟还剩六个月多一点的时间,约翰逊政府周二发布的文件说明了为什么双方对年底前达成协议的可能性越来越悲观。

  草案为货物贸易以及其他问题(包括有争议的捕捞权问题)制定了全面计划,但几乎没有提到所谓的公平竞争承诺。欧盟坚决要求将这个承诺包括在协议中,以防止英国削弱欧元区经济。

  英国表示,这个要求是对英国主权的不必要侵犯,并指责欧盟对英国的要求高于其他与欧盟签署贸易协议的国家。

  “欧盟本质上是要我们遵守其俱乐部规则,即使我们不再是成员,”英国内阁大臣Michael Gove周二对英国下议院表示。“在欧盟维持这种意识形态的情况下,达成互利互惠的协议仍然很困难。”

  双方必须在今年年底之前达成协议,否则英国将默认按照世界贸易组织设定的条款与欧盟进行贸易,这意味着对汽车等商品征收高额关税。

  欧盟要求,英国若想通过贸易协议来保护自己的经济,则需要遵守欧盟的一些规定。欧盟于3月发布了自己的草案版本,其中近30页内容是关于英国应如何遵守欧盟规定,包括政府补贴、环境标准和工人权利等方面。英国的文本就三句话,“维持保护水平”以鼓励贸易。

  “在我们不能保证我们的企业会在英国得到公平待遇的情况下,为什么要帮助英国企业向欧洲提供服务?”欧盟首席英国脱欧谈判代表Michel Barnier在周五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关键词阅读:英国 欧盟贸易协议草案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