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称必要情况下将提高债券购买规模

  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Philip Lane表示,央行正在密切关注市场动态,并准备好在必要时扩大其紧急债券购买计划。

  Lane强调了在欧元区成员国试图遏制冠状病毒大流行的影响之际,货币支持措施令所有19个成员国都受益的重要性。目前距离欧洲央行下次政策会议召开还有大约两周。

  “我们不断审视我们的每一项措施,以评估这些措施是否仍然充分校准和规模合适,以便在这种不确定的经济环境中提供必要的宽松程度,”他周二在一次网络研讨会上表示。 “因此,我们充分准备好在必要时进一步调整我们的工具。”

  欧洲央行决策者已经发出强烈信号,可能最早下个月增加其7500亿欧元 (8210亿美元)紧急债券购买计划的规模,以便在战后最严重的经济危机期间支持该地区。

  自3月下旬启动该计划以来, 欧洲央行一直将购买重点放在意大利等国家,以避免出现收益率上升抵消宽松货币政策对所有欧元国的刺激效应的情况。

  Lane说,内在的灵活性允许“在一段时间内购买资金流的分配,跨资产类别以及不同司法辖区等方面的变动”,称其为“促进其有效的市场稳定功能的关键因素。”

  虽然欧洲央行购买操作避免了欧洲债券市场的严重动荡,但欧洲经济仍然受到控制疫情的封锁措施的严重打击。欧元区第一季度产出萎缩了近4%,预计本季度会更大幅度下滑。

  欧洲央行工作人员正在制定新一轮预测,并将在6月4日的会议上提交给管理委员会。 Lane表示, 欧洲央行的假设是经济第二季度触底。

关键词阅读:欧洲央行 首席经济学家 债券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