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银行CEO称信贷受损不明显 预计经济2021年底恢复

  北京时间5月19日消息,美国银行首席执行官Brian Moynihan称美国部分地区的消费者支出正在回升,因为政府的救助计划缓冲了冠状病毒大流行的信贷影响。

  “国会、政府和美联储采取的这些措施已经在抵消极高失业率的不幸影响--到目前为止,没有看到违约上升,”Moynihan周二接受彭博电视采访时表示,“随着事态的发展,我们预计稍后会出现冲销坏账的情况。但现实是,鉴于目前的经济活动下降,并没有看到本来预期会看到的信贷受损。”

  他说,本月消费者支出较上年同期下降2%至4%,并且在重新开放的地区增长更快。在中国,当居家令被取消时,该指标飙升,但随后下降。

  Moynihan表示,“这是我们必须在美国关注的情况--随着人们走出家门,其中一些地方的经济活动会大幅度回升,但问题是他们是否会维持在大宗商品上的支出,例如汽车或房屋。”他说,虽然经济要到明年年底才能恢复到新冠大流行前的水平,但在那之前可能会有增量增长。

关键词阅读:美国银行 信贷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