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银行调查显示基金经理对股市上涨能否持续抱怀疑态度

  尽管全球股市从3月低点上涨了近30%,但美国银行调查的大多数基金经理仍然对上涨能否持续持怀疑态度,并且认为经济不会从冠状病毒危机中快速复苏。

  在5月7日-14日的调查中,68%的投资者称股市的上涨只是熊市反弹,也就是股市在跌至新低之前的短期快速反弹。只有四分之一的人认为股市已经进入了新的牛市。仅有10%的受访基金经理预计经济将以V型快速而剧烈复苏,而75%的受访者预计将是需要更长时间的U型或W型反弹。

  从好的方面来看,5月份基金经理对全球增长的预期大幅上升。根据美国银行的调查,38%的基金经理预测未来12个月世界经济将走强。与此同时,投资者认为全球制造业PMI在11月之前不会升破50这一预示扩张的水平。

  过去两个月里,全球风险资产飙升,得益于强有力的货币和财政支持措施,以及随着主要经济体放松封锁措施,投资者也乐观预计经济可能反弹。然而,资金持续流入货币市场和债券基金表明,由于担心疫情再度爆发以及企业盈利受到持续损害,许多投资者都远离股市。

  最新的美国银行调查显示,现金水平小幅下降至5.7%,但仍远高于4.7%的10年平均水平,而债券配置比例跃升至2009年金融危机以来的最高水平。调查显示,基金经理持有美国股票多头仓位,对欧元区股票是空头仓位。

  由于冠状病毒继续在全球新闻中占据主导地位,调查显示,投资者认为第二波疫情是市场的最大尾部风险。疫苗研发的突破被认为是最有可能推动V型复苏的催化剂。

  鉴于如此多的传统基金经理远离风险资产,美国银行的调查可以让人一窥哪些市场参与者一直在推动股市上涨。调查结果显示,对冲基金本月增持股票,达到34%的净多头仓位,使股票配置接近2月市场崩盘前的水平。

  美国银行在全球调查了194家管理5,910亿美元资产的基金公司。

关键词阅读:美国银行 基金经理 股市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