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经济论坛:全球经济因疫情面临长期衰退

  北京时间19日消息,世界经济论坛周二公布的报告显示,风险经理人预期新冠疫情将导致全球经济长期衰退。

  在回覆调查的347位受访者中,有三分之二将全球经济的长期萎缩列为未来18个月的首要关注重点。

  有半数风险经理人预期会有破产及行业整并、产业未能复苏,以及高失业率,尤其是年轻人的失业率。

  “这场危机摧毁了人们的生活和生计,造成了有深远影响的经济危机,并暴露出过去的不足之处”,世界经济论坛常务董事Saadia Zahidi表示。

  报告称,疫情大流行可能导致环保目标遭到摒弃,但各国政府应尝试创造“绿色复苏”。

  “我们现在有一个独一无二的机遇,利用这场危机改变做事的方式,并建设更好的经济,更加可持续、具有韧性和包容,”Zahidi说。

  该报告由世界经济论坛的全球风险咨询委员会、威达信集团(Marsh &McLennan)和苏黎世保险共同编写。

关键词阅读:世界经济论坛 全球经济 疫情 失业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