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欧陆续重启经济

  在疫苗研究正在加紧进行的同时,美国各州和欧洲多国都在陆续重启经济。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一表示:“让我们的国家重新启动!”据CNBC报道,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哈赛特称,如有需要,特朗普政府随时准备采取更多的冠状病毒支出行动。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疫情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5月18日20时10分,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148.67万例,累计死亡8.59万例。

  据估计,美国的新冠疫情传播率正在下降,欧洲和亚洲的新病例增长率正在下降,而且“几乎没有病毒再次大规模传播的迹象”。此外,来自中国的经济数据和信用卡支出正在改善。

  美国马赛诸萨州州长Baker周一宣布重启经济计划。美国旧金山湾区的县级行政区将开放制造业和零售业。

  菲亚特克莱斯勒公司宣布,其在美国和加拿大的工厂共有15100名工人复工。

  同时,全球多国都已经开始或已经讨论过分阶段重启经济。周一,法国、意大利、西班牙、比利时、希腊等国都宣布了结束做空禁令,这无疑刺激了风险情绪,欧洲股市全线大涨。

关键词阅读:经济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