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回报堪比加密货币泡沫时期 对冲基金押注委内瑞拉债券

  过去几年,委内瑞拉的债券市场一直受到违约、制裁和原油价格暴跌的冲击。然而,委内瑞拉债券正吸引包括总部位于伦敦的Altana Wealth在内的对冲基金的注意,它们表示,形势不会再恶化。

  据两封写给投资者的信显示,Altana Wealth将这个南美国家的政府债券称为“新十年的交易”。

  在其中一封信中,Altana Wealth创始人罗宾逊(Lee Robinson)表示,他计划下个月在开曼群岛设立一个投资组合,以利用委内瑞拉债券价格,他表示委内瑞拉的债券价格最终可能会翻十倍。罗宾逊将其风险回报与20世纪90年代末互联网泡沫时期、2008年股市崩盘前做空次级抵押贷款,以及近年来加密货币的涨势带来的回报进行了比较。

  罗宾逊和他的同事Steffen Dietel在其中一封信中写道:“在这种水平下,下行压力较低,而上行趋势是我们所见过的主权债务重组里最好的情况。”

  只有一小部分投资者能保持耐心又能合法进行交易。特朗普政府去年实施的制裁阻止了美国基金购买委内瑞拉债券。这意味着主要买家来自从欧洲到拉丁美洲和中东的公司,它们通常是通过在开曼群岛注册公司来避税的。

  委内瑞拉2027年到期的美元债券价格为6美分,而委内瑞拉国有石油公司(Petroleos de Venezuela) 2020年到期的债券价格为12美分。这些价格不能再低了。投资者面临的风险是,在该国滑向经济衰退的第八个年头、还要应对恶性通货膨胀、制裁和原油出口下跌之际,他们还要等多久才能看到债务重组。

  在其中一封信中,Altana Wealth表示,它聘请了法律顾问在法庭上提起诉讼,以保护自己不受重组期限的限制。该公司称,美国对委内瑞拉债券交易的限制最终将被取消,债务重组后这些债券的回收价值将远远超过市场价格。

  “五年期的投资”

  Altana Wealth并不是唯一一个密切关注委内瑞拉债券的对冲基金公司。

  管理Knossos Asset Management的弗朗西斯科 盖尔西(Francisco Ghersi)和卡梅洛 哈达德(Carmelo Haddad)因在委内瑞拉国债上押下重注而声名鹊起。但在2017年末政府违约后,他们将注意力转向了从阿根廷到厄瓜多尔的其他高收益拉美债券。

  现在,他们正在考虑购买委内瑞拉债券和股票的组合。“这是一项为期五年的投资,” 盖尔西表示:“从长远来看,肯定会有一些事情发生,而且价格足够好,可以投入一些资金来运作。”

关键词阅读:委内瑞拉 对冲基金 债券价格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