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联首席经济顾问:系好安全带 美经济复苏之路依然崎岖

  北京时间5月19日消息,安联首席经济顾问穆罕默德-埃里安(Mohamed El-Erian)并未从新冠大流行中看到经济平稳的V型复苏,称复苏过程看起来更像W型。

  埃里安表示:“我们不知道经济摆动的幅度,也不知道持续时间或稳定点。所以这的确是一片不确定的前景。”他表示,此次新冠疫情是“我们几代人以来遭受的最大打击”。

  “我们不应该忘记现在的情况有多糟。3600万人在8周内申请了失业救济金,这相当于我们四分之一的劳动力。疫情的打击十分巨大。”埃里安补充称。

  埃里安还表示,重新开放经济将是一场艰巨的战斗,在疫苗问世之前,人们将需要时间来恢复正常活动。

  他说:“在接种疫苗之前,我们要说服对方自己身体健康是很困难的。”他指出,这种大流行病已经“动摇了消费者的信心”,而公众要适应社交隔离的新常态还要花费一段时间。

  此外另一个变量是,美国各州将在不同的时间点重新开放,并且尚不清楚企业如何在“不同的州做不同的事情”的情况下来恢复运营。

  埃里安补充说:“我们同时具有这三个巨大的不确定性,很难说一切问题都会在一夜之间解决。我们希望如此,但我认为我们应该系好安全带,以免经济复苏过程仍然颠簸。”

关键词阅读:安联 首席经济顾问 安全带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