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普500指数下一步前景乐观吗?这样想的投资者并不多

  事实证明,自美股3月大涨以来,感到担心的不只是那些亿万富翁投资者。

  Evercore ISI本周早些时候进行了一次客户调查,不到四分之一的受访者预计股市下一波10%的波动会是上涨,比2月份标普500指数位于高点和3月份触底时都更加悲观。

  在投资者似乎更倾向于杀跌的时候,包括本周在内,上述结果可能有助于探究投资者心理,尽管这也可能是一个反向买入信号。调查显示,最大风险是疫情在世界各国重启经济之际二次爆发。投资者担心这可能加剧全球经济衰退程度,阻碍股市上涨。美股市盈率已经达到互联网泡沫以来最高水平。

  “几位投资大佬本周的负面点评以及对第二波疫情的担忧都不利于市场情绪,”Evercore ISI投资组合策略负责人Dennis DeBusschere在报告中写道。“投资者认为第二波疫情是迄今为止市场面临的最大风险,其次是估值。”

  Evercore ISI调查显示,受访者广泛预计第二轮新冠疫情最可能在秋季爆发。但受访者态度因地区而异。美国南部受访者最可能认为这个风险被高估,中西部和非美国受访者则最可能认为这一风险被低估。ISI在5月11日至13日采集了560个投资客户和企业客户的观点。

关键词阅读:标普500 前景乐观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