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央行的Tenreyro:英国央行不排除负利率

  英国央行决策者Silvana Tenreyro表示,出于保护金融体系考虑,英国央行将不得不检查负利率的某些方面,但也不排除实行负利率的可能性。

  Tenreyro周一表示,纵观欧洲负利率的经验,它们有一个积极效果,对实际经济活动的传导作用相当强大。针对英国有一些更具体的考虑需要明确,包括对一些金融机构的影响、实施、沟通等。

  包括欧洲央行在内的一些央行已经将利率降至零下。在市场猜测联储会和英国央行可能不得不效仿以加大对疫情的应对之际,围绕这种政策有效性的辩论已经升温。

  眼下,一切都摆在我们面前。她在伦敦经济学院主办的线上研讨会上说。

  投资者现在押注英国将在12月将利率降至零下。在Tenreyro发表讲话之前,投资者预测是在2月。

  这个想法似乎正在英国央行内部获得支持,至少可作为一个长期选项。在Tenreyro发表上述言论之前,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Andy Haldane在周末刊发的采访中表示,负利率是官员们需要研究的问题。

  不过,信息有些鱼龙混杂。英国央行行长贝利上周表示,虽然负利率目前没有被考虑,重要的是不要永远排除任何事情。

  他表示,基准利率目前为0.1%,如果是负值,银行业可能会面临困难,并可能让央行难以影响整个经济的借贷成本。

关键词阅读:英国央行 负利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