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这一策略将再度回归市场!

  投行高盛表示,在连续多年表现不佳之后,价值投资对于投资者来说已经过时。但在前所未有的冠状病毒导致的市场抛售将估值离散度推至接近纪录水平后,这一经典策略正在复苏。

  高盛首席美国股票策略师David Kostin表示,除了1999年的科技泡沫外,目前美国股市中最贵股和最廉价股之间的估值差距是有史以来最大的。高盛表示,市场中那些涨势最盛的股票一直在推动股市反弹,为廉价股在经济增长开始再次回升时领涨市场奠定了基础。

  以下是该行看好的价值股

  David Kostin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当经济环境改善导致低估值股票“赶上”当前市场领头羊时,最贵股票和最便宜股票之间目前的极端估值差距将很可能被弥合。

  在成长股强劲反弹的推动下,标准普尔500指数从3月份的低点反弹了30%以上,尽管在这场新冠疫情中,企业盈利和经济状况严重恶化。高盛表示,标准普尔500指数各行业前20%的股票的市盈率为27倍,而同行业后20%的股票市盈率为9倍。

  高盛表示,从过去30年的六个类似时期来看,历史上最贵股票的强劲表现通常在经济增长改善周期结束。

  David Kostin称,这些拐点大多发生在经济衰退或经济大幅放缓的低谷附近。过去类似的事件一般都以低估值股票“赶超”高估值同行而告终。

  华尔街越来越希望美国经济触底回升,并在各州部分重新开放的情况下走上复苏之路,同时也希望看到有关可用冠状病毒疫苗的积极消息。

  高盛筛选的股票估值低于平均水平,但资本回报率也高于平均水平。高盛表示,当经济好转时,这些股票将迅速赶上增长同行。

  上图显示了这些股票的估值排名。例如,Aflac是该行业最便宜的21%的股票之一。

  Kostin表示,尽管这些公司市盈率较低,但多数公司的资产负债表更为强劲,产生了更高的回报,而且华尔街普遍认为这些公司2019-2021年的每股收益增长速度高于标准普尔500指数中值。

  该榜单包括芯片制造商Applied Material和Lam Research,这两家公司今年都下跌了约11%。保险公司Humana和Aflac的估值相对较低,盈利前景看好。

  Gilead Sciences也在高盛的名单上。尽管投资者一直在竞购Gilead Sciences的股票,希望该公司能生产一种有效的冠状病毒药物,但这家生物技术公司仍然没有被高估。该股今年涨幅超过14%。

  高盛的价值股名单还包括Best Buy, Oracle, H&;R Block和 General Dynamics。

关键词阅读:高盛 回归市场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