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住宅建筑商信心攀升 此前曾遭遇有纪录以来最严重滑坡

  北京时间5月18日消息,上个月创纪录下滑的美国住宅建筑商信心5月份录得超预期攀升,因销售和需求的预期回升表明房地产市场企稳。

  全国住宅建筑商协会(NAHB)/富国银行编制的房地产市场指数上升7点至37。该指数4月下跌42点,创下1985年有记录以来最大跌幅。彭博调查的经济学家5月预期中值为35。该指数高于50表明有更多建筑商认为状况良好而非糟糕。

  “低利率在帮助维持需求,” NAHB首席经济学家Robert Dietz在声明中表示,“随着全国许多州和地方取消居家令,以及更多放假的工人回归工作岗位,我们预计这一需求将会增强。”

  平均30年期固定抵押贷款利率在4月跌至房地美1971年有记录以来的最低水平,吸引了买家。与此同时,该行业受到裁员大幅增加的影响,因过去两个月爆发的冠状病毒疫情导致州和地方政府关闭了大多数非必要行业。

  建筑商信心指数的所有三个要素--当前销售、预期和潜在买家流量本月都出现上涨。除东北地区外,美国所有地区的信心也都攀升。

关键词阅读:美国 住宅建筑商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