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债变得不受欢迎?220亿美元30年期美债认购率极低

  在疫情疯狂席卷美国之下,数据显示,截至5月15日,美国有2294家零售门店倒闭,此外,美国政府为小企业提供了共计6600亿美元的救助金,但也很快被用光;另一方面,虽然美联储一直声称不会使用负利率,但3月一次性降息100个基点,基准利率降至0-0.25%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为此感到担忧。

  不过,据资产管理公司Schroder分析师Neil Sutherland的分析,即将到来的1980年以来首次20年期国债的发行会大受欢迎。他表示,即使美联储减少购债规模,但美国毫无起色的经济数据仍然使债券收益率保持在低水平。据交易行情显示,20年期国债的隐含收益率大约在1.12%的水平,这相比10年期国债当前0.64%的收益率吸引力更大。

  但耐人寻味的是,据交易行情显示,截至5月18日,30年期的美债收益率达到1.32%。但据外媒报道,美国规模达220亿美元的30年期美债认购率低得令人失望,30年期美债越来越不受市场欢迎。与之相比,20年期国债的收益率甚至更低,这样一来,20年期国债真的会如分析师所料零投资者趋之若鹜吗?

  此外,5月17日,美国财政部发布的数据显示,3月外国持有者抛售美债达2566亿美元。其中,中国所持美债下降至1.0816万亿元,抛售107亿美元;英国较2月持美债4032亿美元降至3月的3953亿美元......

  据新浪财经报道,截止3月25日,外国投资者抛售了1000多亿美元的美债,创下单月最大的抛售规模,可以看出,越来越多的国家不再愿意为美国的行为买单,这无疑也会冲击到美元在国际货币中的地位。

  而相比之下,人民币逐渐变得国际化。此前,我国宝钢股份与铁矿石三大巨头公司完成了1亿元得人民币跨境结算,意味着人民币国际化再次提速。虽然从短期来看,人民币取代美元的地位还有很长远的路要走,不过,人民币有着独特的优势:一方面,中国是全球最大的贸易进出口国,有利于推动人民币的国际化;另一方面,中国作为大多数大宗商品的买家,大多数都使用人民币,这将更有利于推动人民币走向国际。

关键词阅读:美债 认购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