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批准苹果公司“降速门”5亿美元和解协议

  苹果公司今年3月同意支付5亿美元和解“降速门”集体诉讼,目前和解方案已初步获得法官批准。 加州圣何塞地区法官爱德华·达维拉( Edward J。 Davila)在视频软件Zoom举行的听证会初步批准这一决定,但同时也表示,由于目前的新冠疫情这个特殊情况,他希望延长最终批准期限。

  今年3月,苹果公司已经同意支付最多5亿美元的和解金以了结一桩诉讼,该诉讼指控苹果公司在推出新款机型时悄悄放慢了老款iPhone的速度。根据这项和解方案,苹果公司需向消费者支付每部iPhone 25美元的赔偿金,这一金额可能会根据符合索赔条件的iPhone数量而上下调整,最低总支出为3.1亿美元。

  法庭文件显示,苹果公司否认曾从事不当行为,并了结了这起全国性案件以避免诉讼负担和费用。该公司未就相关置评请求作出回应。

  苹果公司2017推出带iOS 10.2.1,通过限制处理器速度的方式,防止老旧机型电池让手机突然关机,但他们几乎没有提及这个情况。 Primate Labs实验室创始人约翰·普尔(John Poole)发现基准测试得分低于预期,之后发现了这个情况。在发现苹果限制了手机性能之后,引起了公众的强烈抗议。

  这起诉讼主要涉及的用户是使用iPhone 6、6 Plus、6s、6s Plus、7、7 Plus和SE等机型的人,并且在2017年12月21日之前运行iOS 10.2.1系统。在这桩集体诉讼案中,消费者声称在安装了苹果公司的软件更新后,他们的手机性能受到了影响,并表示这误导其相信自己的手机已经接近生命周期的尽头,需要升级换代或更换电池。

关键词阅读:苹果 iPhone 和解协议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