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穿戴设备生产商Fitbit拟生产呼吸机以治疗新冠患者

  金融界美股讯 可穿戴设备生产商Fitbit CEO詹姆斯·帕克(James Park)表示,该公司正在转变供应链以生产用作紧急用途的呼吸机。

  帕克表示,Fitbit将在未来几天向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以下简称“FDA”)提交技术计划,该公司的一个团队向麻省总医院(Massachusetts General)和俄勒冈健康与科学大学(OHSU)等机构的急诊室医生进行了咨询,随后开始致力于呼吸机相关工作。

  “人们很担心呼吸机短缺的问题,而我们意识到自己的供应链中已有专业技术。”帕克说道。

  在美国,3月有些州的医院面临着呼吸机严重短缺的困境,当时医院紧急采取行动以治疗第一批新冠病毒重症患者。但据外媒报道,随着各行各业响应特朗普总统和其他领导人的要求来增产呼吸机,美国现正面临着呼吸机过剩的问题。此外,最近的一些医学研究表明,呼吸机在预防新冠病毒患者死亡方面的效果不是很好,这就促使有些医生倾向于采取侵入性较小的措施。

  不过,一旦美国重启经济以后新增感染病例再次激增,那么呼吸机需求就可能回升。帕克称,该公司将生产呼吸机来满足美国和世界各国的需求。

  “我认为我们的优势之一是拥有基础设施和制造能力。”帕克说道。“我们的(可穿戴)设备年产量已达1000万,并计划利用这种优势来交付任何数量的产品。”

  Fitbit去年11月宣布作价21亿美元出售给谷歌,这项交易目前仍在接受审查。在达成该交易之前,该公司已经售出超过1亿的健身追踪设备及其他可穿戴设备。

  Fitbit很快就将根据FDA的“紧急使用授权”(Emergency Use Authorization)规定向其提交计划,这将使其设备可被用于治疗新冠病毒患者。该公司发言人称,一旦计划获批,该公司将与中国台湾地区的一家现有供应商合作生产呼吸机。

  帕克表示,他计划生产“最先进的”紧急使用呼吸机,并以“较低的”价格出售。高级呼吸机的价格在2万美元到5万美元之间,但有些专为治疗新冠病毒患者开发的替代品只有基本功能,其价格通常会低得多。

  对Fitbit来说,生产呼吸机只是临时的短期业务,并不意味着该公司有兴趣长期生产尖端医疗设备。帕克表示:“我们不计划将此作为一项永久性业务。”

关键词阅读:可穿戴设备 Fitbit 呼吸机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