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Haldane:央行正在评估负利率选项

  北京时间18日消息,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Andrew Haldane表示,在新冠病毒疫情造成经济严重滑坡之际,英国央行正在更紧迫地评估非常规货币政策选项。

  Haldane在接受Telegraph采访时表示,由于传统宽松政策空间有限,央行正在评估一系列政策选项,包括负利率,以及扩大资产购买计划范围以纳入更高风险的证券。他强调,英国央行不会立即实施这些政策。

  “这是我们需要更及时研究的选项,” Haldane在被问及利率是否可能低于零时表示。 “你提到的是负利率,但除此之外,还有其他选项,我们也在考虑之中。”

  “关于量化宽松 ,我们原则上可以在英国国债和公司债方面采取更多行动,正如我们从其他央行看到的,可以购买风险更大的资产,”他补充说。 “我不想暗示我们已经做好了这些措施的准备,但多年来我们一直在评估在需要扩大宽松时的所有选项。”

  欧洲央行等机构已经将利率下调至零以下,随着市场猜测美联储和英国央行可能效仿以加大抗疫刺激力度,有关负利率有效性的争论也在升温。

关键词阅读:英国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