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GS.US)Q1减持科技股 大幅平仓特斯拉(TSLA.US)看跌期权并买入正股

  智通财经APP获悉,根据美国证监会(SEC)披露,高盛集团(GS.US)于5月16日递交了截至2020年3月31日的一季度(Q1)持仓报告(13F)。

  最新数据显示,高盛Q1持仓总市值为2838亿美元,较上季度的3926亿美元有所减少,环比下降约27.7%。本季度,高盛在持仓组合中新增了618只标的,增持2121只标的。同时,高盛还减持了2213只标的,并对625只标的进行了清仓处理。一季度,高盛前10大持仓约占总持仓比例的17.56%。

  其前三大重仓股与上季度保持一致,标普500ETF(SPY.US)占比4.57%排名第一,持股市值约为130亿美元。苹果(AAPL.US)、微软(MSFT.US)分别位列第二、三位,持股市值分别位67亿和64亿美元。

  第四、第五重仓股分别是标普500指数ETF看跌期权(SPY.US,PUT)、亚马逊(AMZN.US),持股市值分别为49亿美元和48亿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高盛一季度大幅加仓标普500指数ETF看跌期权,占总持仓的1.73%,环比增加108%。此外,苹果、微软和亚马逊都有不同程度的减持。

  从持仓比例变化来看,高盛前五大买入股分别是标普500ETF、标普500指数ETF看跌期权、纳指100ETF看涨期权(QQQ.US,CALL)、特斯拉(TSLA.US)、纳指100ETF(QQQ.US)。

  前五大卖出股分别是特斯拉看跌期权(TSLA.US,PUT),Energy Transfer(ET.US)、标普500指数ETF看涨期权(SPY.US,CALL)、埃克森美孚(XOM.US)和摩根大通(JPM.US)。其中,特斯拉看跌期权是高盛上季度最大加仓标的。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