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局势及经济重启担忧加剧 黄金收涨创一个月新高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5月16日消息,美国经济数据突显了新冠病毒大流行对商业活动的损害,而有关国际形势的担忧情绪也提振黄金的避险需求,黄金微幅收涨,创一个月以来最高收盘。

  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5.4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756.30美元,涨幅为0.9%。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提供的数据显示,按主力合约计算,黄金期货创下了自4月14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黄金期货价格累计上涨了2.5%。

  加拿大皇家银行财富管理公司(RBC Wealth Management)的董事总经理乔治-格罗(George Gero)告诉市场观察,投资者正在关注经济和政治消息。

  周五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大多令人悲观。美国4月零售销售暴跌16.4%,这一降幅创下了历史纪录。在这个月中,由于销量下降至数十年以来的最低水平,汽车经销商的收入下降了12%以上。加油站的销售额也出现了29%的暴跌,原因是受到油价暴跌和居家令的影响。即使除去这两个类别,4月份的零售销售损失也极其惨重:不包括汽油和汽车的销售额(这是零售支出的两个最大来源),4月份零售销售下降16.2%。

  与此同时,纽约联储的帝国商业状况指数(Empire State Business Condition Index)报告显示,5月份纽约地区的商业活动指数上升29.7,至-48.5,但仍创下有记录以来的第二低水平。另外,美国4月份工业产出创纪录地下降了11.2%,但据密歇根大学公布的报告显示,5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从4月份的71.8小幅上升到了73.7。

  XM高级投资分析师拉菲-博亚德金(Raffi Boyadkin)在一份每日研究报告中写道:“国际形势发展一直都在提振身为避险资产的黄金,推动金价迅速接近4月份的7年高点。”

  美元汇率周五上涨,则限制了黄金价格的涨幅。截至黄金期货市场周五收盘时,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上涨0.2%。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上涨会促使黄金和原油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下跌,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高。

  蒙特利尔银行资本市场(BMO)的基本和贵金属衍生品交易主管Tai Wong表示:“尽管疲软的实物黄金需求和央行购买活动可能减缓了金价的攀升速度,但在全球各国纷纷慷慨解囊救助经济和目前的国际形势下,几乎没有理由抛售黄金。”他还补充称:“随着债务货币化和负利率的出现,大规模的货币和财政刺激措施(现在已经包括购买债券ETF和直升机撒钱)可能会扩大,这增强了人们对黄金的看涨情绪。”

  新冠病毒目前已在全球范围内感染超过446万人,导致301,445人死亡,打击了全球经济活动,促使各国央行和政府出台了大规模刺激措施。黄金往往受益于经济刺激措施,原因是其被广泛视为对冲通胀和货币贬值的工具。

关键词阅读:黄金 新冠病毒 贸易局势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