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危机来最差!德国一季度GDP萎缩2.2% Q2或萎缩10%

  德国联邦统计局本周五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该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萎缩2.2%。

  3月,为遏制新冠疫情的蔓延,德国在全国范围内采取了封锁举措,其中早期封锁举措加剧了一季度该国GDP的萎缩。不过,萎缩幅度符合预期。但是,此次萎缩是德国经济自2009年一季度(即全球金融危机期间)以来幅度最大的单季萎缩。

  2009年一季度德国GDP萎缩2.3%,同年四季度GDP年化增长率为0.4%。

  在变好之前,德国GDP数据料将变得更坏。德国联邦统计据预测,二季度该国GDP将萎缩10%,取决于成功地解除了部分封锁举措。

  3月中旬,德国开始关闭商店和工厂,并于4月下旬开始放松封锁限制。与其他主要欧洲国家相比,德国的新冠肺炎死亡率要低得多。不过,该国很大一部分经济仍处于关闭状态中。

  根据罗伯特-科赫研究所发布的数据,在初步放松封锁举措之后,德国新冠肺炎的感染率仍低于1的关键门槛。

  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数据,截止本周五上午,德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174478例,死亡人数为7884人。

  尽管经济萎缩幅度很大,但是这个欧洲第一大经济体的表现仍比法国和意大利的好很多。数据显示,一季度法国和意大利的GDP分别萎缩5.8%和4.7%。

关键词阅读:金融危机 德国 一季度 GDP萎缩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