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万亿美元!美联储资产负债表一周剧增近3000亿美元

  本周四,美联储宣布,截止5月13日一周内,该央行资产负债表的规模增至创纪录的6.98万亿美元,上一周为6.72万亿美元。

  美联储资产负债表的扩张主要是由于其持有的抵押贷款支持债券增加了1780亿美元。

  分析人士指出,这些购买实际上大多发生在数周前,并在最近一周内出现在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上。

  与此同时,美联储的国债持有增加了370亿美元。

  除了债券购买,美联储投资组合中的其他组成部分并无太大变化。当前,美联储很多紧急贷款项目的使用量都减少了。不过,美联储旨在支持“薪资保护计划”的工具的规模从292亿美元攀升至406亿美元。

  美联储央行美元互换额度的使用规模,减少了39.5亿美元,至4400亿美元,表明其他国家对美元的需求开始减弱。

  据报道,Cornerstone Macro LLC合伙人、前美联储经济学家Roberto Perli指出,市场对美联储救助的需求似乎已经下滑。

  本周四,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下滑3.1个基点,至0.617%

关键词阅读:万亿美元 美联储 资产负债表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