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威尔抵制负利率政策 全球央行里还有他的同志

  全球央行官员正在呼应联储会主席杰罗姆·鲍威尔最近排除负利率的表态,尽管投资者押注在冠状病毒危机之际他们将有更多人被拖入这种政策。

  英国央行行长Andrew Bailey和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都在周四谈及此事,表示他们的重点是购买债券以保持较低的借贷成本,以及实施贷款计画以保持信贷流动。对于那些继续押注联储会和英国央行将在明年降息至零以下的投资者,这些言论好比是一个警告。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已经要求鲍威尔使用这项政策,周二在推特上说,美国应该接受其他国家使用的礼物。日本和欧洲的三家央行仍在实施负利率,以刺激支出和放贷;随着瑞典央行退出该政策以缓解给银行盈利和投资基金造成的痛苦,这个俱乐部正在缩小。

  我正在接受央行自己就此事的表态--当然是联储会和英国央行。德国商业银行在伦敦的经济学家Peter Dixon说。例如,当你考虑负利率对银行系统的影响时,它只是大大加重了生活的艰难。

  作为21世纪最大胆的货币政策试验之一,负利率在欧洲大部分地区成为一个常态已经五年多时间。但是,银行和储户都越来越强烈地反对欧元区的这项措施,他们称这项政策使他们无法获得回报。

  在这种背景下,鲍威尔对于低于零利率的抵制是明确的,他周三的评论与此相符。

  我知道这个政策有其支持者,但目前它不是我们正在考虑的事情。鲍威尔说。我们有一个很好的工具包,那就是我们将要使用的工具包。

关键词阅读:鲍威尔 抵制 负利率 全球央行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