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考虑一项行政令拟要求某些基本药品和设备在美国生产

  特朗普政府正在准备一份行政命令,拟要求应对多种不同情况时所需的某些基本药物和医疗用品在美国生产。

  这项命令正逢新冠疫情期间药品和设备短缺。该命令的草案正在政府内部流传,彭博新闻社获得了草案。

  这份长达9页的草案显示,重要的是,我们要在基本药物、医疗对策方面减少对外国制造商的依赖,以确保充分、可靠的长期国内生产,防止供应短缺,并且必要时确保保持国家公共卫生工业基础运行的供应。

  草案命令仍处于初步阶段,尚未获得总统签署。该草案已经传达到其他联邦机构以进行审阅和协调,其中包括五角大楼及卫生和公共服务部。一位五角大楼的官员周四表示,命令草案正在相关部门内评估和协调。

  该行政命令将要求有关这些供应的联邦订单仅限派给美国的制造商,并将要求生产任务分派给多个公司以确保价格竞争。订单中涉及到的药品和设备包括任何用于应对公共卫生紧急事件或生化攻击。根据行政令,基本药物清单将在稍后确定。

  例外情况是,如果美国的生产不符合公共利益、治疗用品或设备在美国的产量不足、或者价格提高超过25%。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表示,药品生产中80%的活性成分来自美国以外地区。

关键词阅读:特朗普 行政令 药品 设备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