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冲击导致福斯汽车全球销量普遍下滑 唯中国市场成长

  福斯汽车上个月的销量几乎腰斩,因为中国以外其他地区的需求急剧萎缩,且欧洲从新冠疫情导致的经济滑坡中的复苏尚不确定。

  该公司周五公告称,4月全球销量下降45%,至473,500辆。

  随着疫情导致工厂和展厅关闭,福斯汽车第二季度可能录得亏损。尽管欧洲各国的防疫封锁政策有所放松,并且最大市场中国的需求正在恢复(该公司上个月中国销量成长1%),但面对二战以来最严重的经济萎缩,客户需求前景依然不明。

  为应对销量下滑,福斯汽车在其位于德国沃尔夫斯堡的最大工厂临时关闭了一些装配线,并向客户提供优惠的汽车金融,如果买家失业,还可享受还贷保护。

  尽管德国政府计划下个月出台广泛的经济刺激计划,但不清楚将在多大程度上为提供约80万就业岗位的汽车行业提供额外的资金。对政府实施购车激励的呼吁遭到政界反对,因为福斯汽车以及戴姆勒、宝马等公司到目前仍坚持派息计划。

关键词阅读:新冠疫情 福斯 销量下滑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