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哈顿公寓新租赁数量四月暴跌71% 空置率创14年新高

  北京时间5月16日消息,最新报告数据显示,纽约曼哈顿公寓新租赁数量在4月份暴跌了71%,由于新冠病毒大流行和更多居民选择离开该城市,租赁市场冻结,空置率飙升。

  据美国房产经纪公司Douglas Elliman和房产评估公司Miller Samuel的报告,4月份曼哈顿公寓新租赁数量降至1407套,为十年来最低。报告称,空置率攀升至14年来的最高水平。

  该报告还显示,4月份租金中位数上涨4.9%,至3650美元。每平方英尺租金价格为74.20美元,创历史新高;增加的主要原因是疫情封锁措施下,租房者很难寻找公寓并定下新的租约。

  Miller Samuel CEO表示,由于新租赁数据仅占租赁市场数据的三分之一,因此,这并没有反映出房东对现有租户进行下调租金的情况。在未来的报告中有可能会看到租金价格的下降。

  经纪人表示,房东们已经开始做出让步,希望保留住户,包括减少保证金以及免一个月租金。曼哈顿市区的一位房东甚至还免费派送Peloton跑步机,以期吸引在家锻炼的租客。

  Miller Samuel CEO表示,由于服务业和零工经济的裁员幅度最大,因此低端租赁市场可能受到的打击最大。目前,由于房东无法驱逐租户,并且租户无法寻找新公寓,因此市场处于停滞状态。

关键词阅读:曼哈顿公寓 新租赁数量 暴跌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