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引荐“曲率极速行动”领导人以加快Covid-19疫苗研发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周五正式介绍一位前医药行业高管和一位四星上将,负责领导美国政府的新冠疫苗工作。此前,一位举报人批评政府在疫情应对方面缺乏计划。

  特朗普任命为陆军装备司令部司令Gustave Perna将军为“曲率极速行动”首席运营官。

  特朗普在白宫玫瑰园的讲话中说:“这意味着规模大,意味着速度快。”

  特朗普说,原葛兰素史克的高管Moncef Slaoui将担任该项目的“首席科学家”,称他“在疫苗生产研制领域是世界上最受尊敬的人之一”。

  “我很想看看我们能否在年底之前做到,”特朗普说。“有风险,代价高,但我们将节省大量时间,我们将节省数年。”

  但他补充说:“不管有没有疫苗,我们会回来,我们正在开始这一过程。”

  彭博新闻社首先报道了Perna和Slaoui领导该项目的消息。前一天,生物医学高级研究和发展局前局长Rick Bright向国会作证,说美国没有在疫苗问世后生产并公平分配的计划。

  自从上个月被解职并调任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后,Bright已成为举报人和批评特朗普的急先锋。他说,他因为抵制总统推广未经检验的Covid-19治疗药物(疟疾药物氯喹和羟氯喹)而遭到白宫打压。

  “有很多希望,但希望并不是疫苗,”他周四对众议院卫生委员会说。

  生物制药公司和科研机构都在争相开发和生产针对新型冠状病毒的疫苗。目前正在开展的实验接种超过100个,但大多数尚处于初期阶段,意味着距离标准临床试验还很遥远。

  “曲率极速行动”试图将通常长达数年的流程加速到几个月之内。一些卫生专家怀疑能否在年底前研制出可供高危人群应急使用的疫苗,而比尔·盖茨等人则表示疫苗可能在数月内研究成功。

关键词阅读:特朗普 曲率极速行动 Covid-19疫苗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