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上最受欢迎的ETF新鲜出炉 持仓股也兼具牛股相!

  在市场存在高度不确定性时,稳定且不断增长的股息是收入的一个重要来源,投资者正涌入一只旨在提供这种收益的ETF。

  FactSet称,VanguardDividend Appreciation Index Fund——跟踪连续10年提高股息的股票,是基于资金流入程度目前最受欢迎的ETF之一。

  该ETF的代码是VIG,在新冠病毒爆发导致全球金融陷入混乱时,仅今年就有25.85亿美元的资金涌入该基金。该基金获得的资金流入是所有专注于股息的基金中最多的一只,也是今年美国资金流入最多的15只股票ETF之一。投资者押注那些资产负债表强劲、定期支付现金回报股东的股票是安全的。

  该基金182只股票中的大部分并不是像房地产或公用事业那样常规型的高分红股。该ETF持仓股包括消费品和工业股票。该基金的凈资产总额约为445亿美元。

  以下是该ETF的持仓股情况

  软件巨头微软是该ETF最大的持仓,这家科技巨头拥有1.1%的股息和应对冠状病毒大流行的弹性商业模式。微软的信用评级也很高,这意味着它可以很容易地借钱。

  该基金排名靠前的持股名单上主要是防御性股票。防御性股票背后的理论是,即使在经济困难时期,消费者也总是会为药品和医院就诊等与健康相关的物品买单,并总是会购买牙膏和洗衣粉等必需品。

  宝洁、强生、沃尔玛和Costco等消费者必需品股票均在该基金的前十大持股公司之列。由于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0.64%左右,宝洁和强生2.7%的股息成为了一项有吸引力的投资。沃尔玛1.8%的股息率和Costco公司0.9%的收益率也是如此。

  此外,Costco、强生和宝洁在冠状病毒危机期间还提高了股息,这一操作与市场降低或取消派息的趋势截然相反。

  这些公司还受益于数百万美国人为未知的未来囤积家用产品和日用品。快餐业巨头麦当劳也得到了提振,因为人们在隔离期间需要食品。麦当劳支付的股息率为2.9%。

  另一家排名靠前的持仓股Abbott Laboratories是冠状病毒测试包的关键供应商,该公司提供一种新试剂,可以进行大规模Covid-19筛查,美国总统特朗普正寻求重新开放美国部分经济。除了站在抗击病毒的第一线,这家制药公司还支付1.6%的股息。

  支付公司Visa也榜上有名。尽管消费支出在Covid-19危机中遭受了巨大打击,但华尔街的许多分析师表示,消费将带领美国走出这场衰退。Visa支付的股息率为0.7%。

关键词阅读:ETF 持仓股 牛股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