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二季度经济萎缩程度料为金融危机时五倍

  加拿大重新开放的步履缓慢,大部分经济领域仍处于停摆状态,在这种情况下,经济学家再次大幅下调该国经济预测。

  彭博调查显示,经济学家对加拿大经济第二季度折合年率环比增速的预估中值为萎缩42%,几乎是2008-09年金融危机期间最大季度萎缩幅度的五倍。

  BMO首席经济学家Doug Porter在电话中称:“我们知道3月非常糟糕,4月更甚,因此第二季度开局情况非常可怕。”

  BMO的预测较为悲观,预计第二季度GDP萎缩44%。不过,该行预计第三季度加拿大经济将大幅反弹。

  尽管经济学家们预测下半年将有大幅反弹,但不足以抵消之前的损失。预计加拿大全年经济萎缩7%左右,略超美国5.7%的预估萎缩幅度。

  另外,经济学家预测加拿大央行0.25%的关键利率将保持到2021年大部分时间。

关键词阅读:萎缩 加拿大经济 金融危机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