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4月份制造业产值创1919年有记录以来最大降幅

  美国4月份制造业产值创1919年有记录以来最大降幅,防疫封锁造成的经济损失进一步加大。

  美联储周五发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制造业产值环比下降13.7%;3月份修正后为下降5.5%。接受彭博调查的经济学家对4月份制造业产值的预期中值为下降14.6%。包括采矿业和公用事业的总体工业产值4月份环比下降11.2%。

  美国制造业是最早感受到新冠疫情影响的领域,制造商成为供应链中断、出口市场严重疲软和内需下滑的受害者。

  4月份,公用事业产值下降0.9%,采矿业产值下降6.1%。原油价格的崩盘迅速影响勘探开采,石油和天然气钻探活动创纪录下降28%。根据贝克休斯的最新数据,石油和天然气钻机数量上周为374台,是1974年有记录以来最低水平。

  美联储的报告还显示产能利用率降至64.9%,是1967年有记录以来最低。制造业产能利用率降至61.1%,是1948年有记录以来最低。

  美联储称,汽车产量降至折年率7万辆,而两个月前为1,100万辆。

  工业产值报告可以追溯到威尔逊政府时期。1919年,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后,美国开始向和平时期经济状态过渡,美联储开始发布各种商品的月度生产数据。三年后,美联储制定了衡量制造业、采矿业和农业中工业活动的指数。

  美联储表示,产值指数进行了调整,以考虑汽车装配厂转产呼吸机的产量。报告称,一些汽车零部件制造商正在以前闲置的工厂制造呼吸机。

关键词阅读:制造业 产值 美联储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