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4%!4月恐怖数据续刷纪录新低 现货黄金突破1740美元

  周五20:30,美国4月零售销售月率录得-16.4%,续刷纪录新低,预期为-12%,前值修正为-8.4%。同时公布的美国5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录得-48.5,预期为-63.5。

  数据公布后,现货黄金短线小幅走高,一度涨至1740上方;现货白银短线拉升逾0.1美元后回落,现报16.39美元/盎司。COMEX期金主力合约突破1750美元/盎司,刷新4月24日以来高位,日内涨幅达0.55%。

  虽然近期美国消费者活动急剧下降,但富国银行经济学家杰伊·布赖森(Jay Bryson)预计这种情况不会持续很长时间。4月的零售销售数据可能是周期性低点,5月美国经济逐步重启能带来一定上升空间。如果政府预测是对的,疫情在夏天得到缓解,那么随着经济重启、消费需求的释放,零售商能在下半年看到销售数据的恢复。

关键词阅读:现货黄金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