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台积电将宣布投资120亿美元在美国建新厂

  北京时间15日消息,路透社援引知情人士称,全球最大计算机芯片代工商台积电预计将宣布斥资120亿美元在美国建设一座先进芯片厂的计划。

  这项计划预计最早将于周五宣布,一位消息人士表示,新厂将建在亚利桑那州,最多可创造1600个就业岗位。台积电在美国华盛顿州已有一座芯片厂。

  台积电是苹果的主要供应商,为苹果的iPhone生产芯片。上周台积电称,其一直考虑新工厂选址美国,但“尚无具体计划”。

  此前,台积电官网信息显示,台积电发行不超过600亿元新台币(约20亿美金)无担保公司债,以支应产能扩充及污染防治相关支出之资金需求。

  此外,台积电还批准了多项资本支出议案。批准派发一季度的股息,每股派发2.5元新台币。核准资本预算约57.4亿美金(约新台币1682.68亿元),内容包括:厂房兴建及厂务设施工程;建置及升级先进制程产能;建置特殊制程产能;2020年第三季研发资本预算与经常性资本预算。

  此外,核准资本预算约6475万美金(约新台币19.1亿万元),以支应2020年下半年之资本化租赁资产。

关键词阅读:台积电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