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计划收购精品财富管理公司Folio 交易金额暂未透露

  据路透看到的由高盛周四致客户的一封信函显示,该公司计划收购一家名为Folio Financial的小型财富管理托管及科技公司,交易金额未披露。

  Folio将是高盛在两年内收购的第二家财富管理公司,仅次于2019年收购的联合资本。Folio将实现首席执行官大卫-所罗门(David Solomon)拓展该行其他业务的目标。

  高盛发言人证实了收购计划和信件内容,但拒绝进一步置评。两家公司均拒绝就收购价置评,称这对投资者来说不是重要信息。通常情况下,公司必须向投资者披露收购价值超过5亿美元交易的价格。

  Folio总部位于弗吉尼亚州的麦克林,约有160名员工,为RIAs(独立的、通常规模较小的财富管理公司)保管着110亿美元的资产。RIAs销售来自多个金融服务提供商的投资产品,而不是来自一家银行或基金公司。

  财富管理公司被要求将客户的资金保管在第三方金融机构,以确保其安全,并向第三方支付费用。

  高盛为RIAs定制了投资产品和基金,并在其资产管理业务中运营了数家RIAs。收购Folio将拓展高盛的服务范畴,并使其能够获得Folio的技术,以及作为其他公司资产保管人的变现能力。

  Folio首席执行官沃曼(Steven Wallman)在给客户的信中写道,加入高盛后,Folio说它获得了一个向全球客户推销其投资技术的平台,这是公司的一个长期目标。

  该公司的执行、清算和托管业务将并入高盛的全球市场部门。Folio还有几家RIA公司,将加入高盛的消费者和投资管理部门。

  Folio的多个RIAs专注于环境、社会和治理投资策略,这是高盛近年来一直在拓展的投资专业领域。

  该交易自2019年年中开始筹备,目前仍有待监管部门批准。信中说,两家公司希望在第三季度结束前敲定协议。

关键词阅读:高盛 收购 精品财富管理公司 交易金额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