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调查显示 美国近40%低收入人群在三月份失业

  根据美联储周四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在美国历史上最长的经济扩张结束一个月后,许多美国人突然发现自己陷入了巨大的财务困境之中。

  调查发现,几乎一半因新型冠状病毒而失业或工作时间减少的美国人表示,他们“发现生活很困难”。

  这份报告明确指出,最贫穷和受教育程度最低的美国人受到冠状病毒大流行的伤害最大。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在周三的一次演讲中提到了这项调查中的一个令人震惊的统计数据——在家庭收入低于4万美元的员工中,有近40%的人在3月份失去了工作,而如今这份报告的出炉更清楚地显示了这种差距。

  在年收入在4万至10万美元之间的家庭中,有19%的人在3月份失去了工作。而对于收入超过10万美元的家庭,失业的比例则较小,为13%。

  在接受调查的被暂时解雇或失业的人中,90%的受访者表示自己的雇主告诉他们“等待”重返工作岗位。但一般来说,人们都没有被具体告知何时有望重返工作岗位。换言之,约77%的员工表示,他们的雇主没有给他们一个明确的返岗日期。

  这项调查像往年一样显示——许多美国人在不借钱或卖东西的情况下很难支付意想不到的400美元账单。调查发现,在失业的美国人中,64%的人预计能够在4月份全额支付账单,而在就业没有受到影响的美国人中,这一比例为85%。

  调查指出,在所有成年人中,另有6%的人减少了工作时间或休了无薪假期。总之在所有成年群体中,有19%失去了工作或工作时间在3月份减少。

  事实上,美联储在去年10月份刚刚完成了一项针对2019年度的家庭调查。但在3月中旬大流行来袭后,美联储匆忙进行了补充。一位美联储官员表示,未来几个月计划进行更多调查,但不知道数据是否会公开发布。

  需要指出的是,早在10月份其实就已经出现有麻烦的迹象。2019年的调查发现,在失业的情况下,十分之三的美国人无法用储蓄或借款覆盖三个月的开支。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昨天敦促国会,应采取更多措施以防止由病毒造成的持久经济损害,他此前曾强调了那些可利用资源最微薄的美国人所承受的沉重负担,并表示自己担心失业率可能会在高位持续较长时间。

  数据显示,4月美国失业率飙升至创纪录的14.7%,创上世纪30年代经济大萧条以来的最高值。当月非农就业人数减少2050万人,抹去了过去十年来的所有新增就业。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低收入人群 失业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